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七七医院更名为省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4 南方都市报

  一七七医院更名为省二医

  移交省卫生厅管理,承担综合医疗保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任务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杨卫国 宋忠雷)作为我省完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昨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移交揭牌仪式:原广东省一七七医院由省国资委移交省卫生厅管理,更名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承担综合医疗保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任务,成为广东省首家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的省级综合医院。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前身是原广东省一七七医院,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7年成立的东北民主联军第七野战医院;1998年底,医院集体转业,由军队成建制整体移交地方;2000年7月,更名为广东省一七七医院。

  省府投两亿支持省二医

  省政府决定将一七七医院更名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我省首家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保障后备医院。该院作为省卫生厅管理下的省级综合性医院,平时作为综合医院相对独立使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战时作为重大传染疫情、生物化学事件、地震、洪涝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医疗救治区。

  据悉,省政府已决定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省第二人民医院。同时要求各市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卫生条件,加强对突发疾病的诊治能力。省政府决定对经济发达的14个综合医院的传染病区进行改造建设,每所市级医院补助200万元,每所县级医院补助80万元,共投入8000多万元。

  将建平战两用应急病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现有床位740张,开设38个科室,45个专业,医疗技术人员780多人,拥有一批在省内和国内均有一定影响的优势学科和知名专家,具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的能力。

  据介绍,该院将新建一所平战两用的应急病区,编制床位200张,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与普通病区不同的是,该应急病区将分为呼吸道传染性病区、消化道病区和综合病区三大病区,将增设杜绝传染性疾病传播的每个床位价值30万元的负压病房,此外还将增设专门应付核事故以及化学中毒等专用检测仪器和辅助诊断仪器。

  据悉,该应急病区将配置250个医务人员,医院将引进核事故以及化学中毒等的专业人才,加强提高应对大规模突发疫情、核辐射、创伤、烧伤等群伤性事故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