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一敌五 消防战士斗劫匪 被救当事人写信给公安部表示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 通讯员徐尚明 石小刚)广州市消防支队流花中队战士彭天永外出看病途中,遇到5歹徒抢劫一外地人便上前制止,并以一敌五勇斗劫匪。日前,受害人写信给公安部,对彭天永表示感谢。

  据了解,6月18日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收到一封群众来信,信中称,6月5日早上8时许,他出差广东在省汽车站附近遇到5名歹徒抢劫,一路过现场的消防战士冲上前,只身与5名歹徒展开搏斗,帮他夺回被抢东西。后来,他从民警口中得知,救他的人叫彭天永,是广州市消防支队流花中队的一名战士。他希望通过这封信对彭天永表示感谢。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有关负责人在信上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了解信中反映情况,并建议对孤身勇斗5名歹徒的彭天永予以褒奖。

  昨日上午,记者在流花消防中队见到了22岁的彭天永。据彭天永回忆,当天早上他因感冒前往陆军总医院看病,当走到省汽车总站附近时,看到5男子正在围殴1名中年人并抢夺其财物。他立即冲上前,两脚踢倒两名男子后,将被抢的手机和行李等财物从歹徒手中夺回。随后,5歹徒一起围攻彭天永。搏斗引来数百名群众围观,5歹徒见势头不妙欲转身逃走,彭天永上前紧紧抓住一歹徒,直到警方赶到现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