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在离沙龙200米处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火箭在离沙龙200米处爆炸

  以色列总理逃过一劫,发誓要对巴武装人员采取打击行动

  6月29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一群保镖的簇拥下前往以南部与巴勒斯坦加沙交界的工业城斯德罗特视察,看望前一天遭巴自制火箭袭击丧生的一名3岁男孩的家人。就在那时,这个城市又遭受了5枚巴自制的“卡萨姆”系列改进型火箭的突然袭击,其中有3枚落在了距沙龙约200米处的空旷地。沙龙虽然逃过了一劫,却气得够呛。

  差一点被火箭炸了

  6月29日,就在沙龙与斯德罗特市市长埃利·莫亚尔讨论这个城市的安全形势时,突然室外响起了5声巨大的爆炸声,原来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沙龙所在的地方发射了5枚火箭,其中竟有3枚落到了离沙龙只有200米的地方,两名路人受伤,不过沙龙未受到伤害。

  据以军统计,自2002年以来,巴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了约200多枚火箭,但大都方向偏离,未造成什么人员伤亡。然而此次袭击却让以方的神经大为紧张,因为巴火箭已能够造成以方人员伤亡,说明它的精度和射程都有了大大提高。

  怒不可遏发誓打击

  沙龙虽幸免于难,但却怒不可遏。沙龙称,以色列将对发射火箭采取行动。他说,“我们不打算忽视在这里所发生的事情。以安全部队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它的目的就是阻止这些火箭的发射。”沙龙还说,“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任务,但我们决心采取广泛的行动,确保昨天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不再发生,现在不会发生,在撤离加沙期间和以后也不会发生。”

  沙龙政府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指出:以色列即使在推进撤离计划时仍将继续打击武装分子。他说,“这是一场反对恐怖的战争,不论撤离计划如何,我们将继续打击恐怖。”

  陪同沙龙巡视的以国防部长莫法兹指出,巴武装分子向以发射火箭已经越过了一条“非常危险的红线”。他说,以色列决不会对这种情况坐视不管,以将采取最坚决的行动阻击“卡萨姆火箭”的发射。

  以军方高级人士在谈到巴武装分子的火箭袭击时说,“这对以色列是一个重大的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沙龙对巴武装分子发射自制火箭之所以大为光火,原因在于他担心以民众在面对不断增加的火箭袭击时可能会削弱对他2005年前撤离加沙计划的支持。透视

  图:

  6月29日工作人员救治一名在火箭袭击中受伤的路人。

  6月29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在保镖护卫下在以南部一个边境小镇视察。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