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温总领馆资助温哥华不列塔尼中学访华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温哥华布列塔尼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感谢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对该校“龙之旅访华团”活动的大力支持。国家汉办利用“汉语桥基金”对此项活动给予了资助。

  “龙之旅访华团”是由该校汉语教师KateMcMeiken和历史教师BobFitzpatrick发起,旨在通过此活动,使本校学生能够在中国校园内学习汉语和中国历史、在中国社会里感受中国文化和社会氛围,从而为学生开拓课堂以外的学习机会,丰富其学习和人生经历。

  第一届“龙之旅访华团”发起于2000年,两位老师和15位学生经过一年多的自主筹备,于2002年终于成行并大获成功。北京、青岛等地的名胜古迹和文化遗产给同学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目前,布列塔尼中学正积极筹备“2004龙之旅”,已有20名第10至12年级的学生报名参加。

  温哥华是一座国际化、多元化都市,当地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需求不断加大。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长期致力于在主流院校及中学推广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特别是在这些学校内设立中文学分课程的工作,取得显著效果。布列塔尼中学即为其中之一。

  参加“2004龙之旅”的不少学生来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为带动中加两国中小学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活动,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于年初向国家汉办申报了《布列塔尼“龙之旅”中国游学团“汉语桥”基金资助项目》并获得批准,帮助这些学生实现亲身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梦想。

  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参赞许琳女士、副领事夏建辉先生、温哥华教育局副局长ThomasGrant先生、布列塔尼中学校长RandyClark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捐赠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