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服务期将满的大学生志愿者新疆“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日前透露,6月份约有60名服务期限为一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愿,另有26家用人单位在与志愿者们洽谈。大学生志愿者正以独特的优势走俏新疆职场。

  据新华网消息,自治区团委宣传部部长张玉民说,首批在新疆志愿服务的601名“西部计划”大学生中,有201人即将服务期满;6月初自治区团委向自治区各厅局、知名企业共发出200份“大学生志愿者就业推荐函”,此后每天都有用人单位来电来函要求与志愿者接洽;伊犁河流域管理局等3个单位还专程去昭苏县、温泉县考察录用大学生志愿者。

  张玉民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是从全国高校毕业生中层层选拔而来,拥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并且具有奉献精神,他们在基层锻炼一年之后,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合乎情理。

  自治区人事厅党组书记刘传振说,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考试将允许来自内地的大学生志愿者报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在6月中旬组织公务员考试报名时,明确规定报名考试的大学生志愿者笔试成绩可获加5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的200名志愿者中,共有79人报名参加这次公务员招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