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桥”东京赛区预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讲演比赛日本东京赛区预赛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来自东京外国语大学、爱知大学、东京学艺大学的五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汉语流利,运用娴熟,赛场场面热烈。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讲演比赛,是由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外国人说汉语大赛,目前已是第三届。在东京赛区进行的比赛,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和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主办,比赛分自拟题目演讲、中国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三个部分。日本全国中国语教育协议会会长、日本大学教授舆水优、东洋大学教授横川伸、原早稻田大学教授长谷川和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秘胡志平等担任了该区预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中,大部分人都去过中国,选手们在演讲中都尽情地表达了对中国灿烂文化的由衷赞美和浓厚兴趣。来自东京学艺大学的清田久美子演讲的题目为《喜欢聊天儿的中国人》,东京外国语大学的大前诚演讲的题目为《我也会用成语了》等,选手们就自选题目侃侃而谈、有声有色,表达准确流畅,展现了良好的汉语基础和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东京外国语大学的大前诚和爱知大学的青木沙弥香获得东京赛区的优胜奖,这二位选手将代表东京地区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和决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