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国环太平洋演习“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由美国海军主办、日本海上自卫队及其他5国海军参加的7国环太平洋联合演习6月29日在夏威夷周边海域开始举行。

  7国环太平洋联合演习是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国联合演习,始于1971年,一般每2年举行一次,此次是第19次联合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980年开始参加此演习,此次是第13次参演。

  在美苏冷战时期,7国太平洋联合演习旨在彰显西方大国间的团结,而海湾战争之后,该演习的目的则转变为应对地区争端。本次演习的核心内容为以东亚局势为背景、开展对潜艇战等的战斗训练。

  “环太平洋2004”海军联合军演由美海军主持,旨在提高美海军与盟国海军部队协同作战能力,此次年度军演从6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至7月25日,参演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智利、日本、韩国和美国。

  此次演习的组织者表示,大约有35艘舰艇,其中包括美海军一艘航母和7艘潜艇、90架作战飞机和超过11000名海军、空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作战人员参加演习。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遣“电”、“朝风”、“榛名”和“天雾”4艘驱逐舰和1艘潜艇、8架P-3C预警机参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