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良好形象 无锡中学生热衷给牙齿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9 华声报

  华声报讯:尽管暑期尚未正式开始,无锡几家医院正畸科已经挤满了来做牙齿正畸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们。而更令医生们始料未及的是,以前皱着眉头不肯来的学生们如今都是拖着家长来为自己的牙齿做“美容”。

  据现代快报报道,目前口腔医院每月要为上千名学生进行矫正治疗,占到病人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主动要求前来。好多孩子都是看到同学整形后不甘落后。无锡一所重点中学中1个班竟有15个学生前来整牙。口腔专家称,12岁至15岁是青少年牙齿矫正的最佳时期。牙齿畸形不仅影响美观,更容易引起牙周病、胃病、厌食甚至发育不良等问题。而如今,绝大部分孩子和家长几乎都是冲着漂亮来的,甚至一些原本牙齿状况良好的学生也要求整形。还有许多刚满12岁的孩子就来到医院要求整形,却因为乳牙尚未换完而不得不放弃。

  尽管目前的矫正费用达3000元~5000元不等,但家长们似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四五千元的中高档矫正器。对此,家长们认为,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个良好的形象已成为胜人一筹的重要因素,因此会“不惜代价”要把孩子打造成内外兼修的“完美”个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