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传真 “上帝”双手被敲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威尼斯政府近日号召游客们一同帮忙,“捉拿”一名到处破坏文物古迹的“破坏王”。据悉,这名男子已经用铁锤打碎了圣马可广场上的好几座标志性雕像,其中一些雕像破坏程度严重,已经无法修复。

  神秘男子破坏古迹

  6月27日晚上,一群意大利游客及时阻止了一个穿着蓝色牛仔裤和T恤的神秘男子破坏总督府的举动,当时,这名“破坏王”正在用随身带着的铁锤猛敲威尼斯总督府的一座塑像。这些游客的行为使有关专家能够及时地从地上收集起雕像的大理石碎片进行修复。受到这件事的启发,威尼斯政府随即便向旅游者发出了求助信息。文化财产部门的负责人罗西尼说:“所有的居民与游客发现异常、损毁情况或者发现有人企图破坏文化财产时,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当局报告。”同时他也承认:“(政府人员)难以每时每刻都能监视到所有文物的情况。”

  有些雕像已无法修复

  威尼斯总督府被破坏的是一座象征公平主题的宗教雕像,雕像表现了上帝将写着诫文的两块石版交给摩西的情景。这座雕像的“上帝”和“摩西”的双手被敲碎,17块碎片散落在地上。

  据悉,这名“破坏王”的破坏行动在6月26日就开始了。该男子还破坏了圣马可广场附近教堂正面的圣弗朗西斯和圣马可雕像,圣皮埃罗·德卡斯特罗教堂的部分14世纪建成的壁画和该教堂附近的一座圣母玛利亚小雕像。

  文物专家则表示,有一些雕像的损坏是致命性的。比如圣弗朗西斯雕像就已完全被破坏,无法修复。而圣马可雕像则只是右手被砸碎,修复工作相对简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