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司机服务差将上黑名单 市运管局规定开车打手机属严重违章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下半年,广州市将建立公交车驾驶员黑名单制度。服务差、市民投诉多、交通事故多的驾驶员将纳入黑名单,以避免该名司机被公司开除以后,再进入其它公交企业。有关负责人再次重申,行驶过程中,公交车司机不准打手机。

  开车打手机属严重违章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民对公交车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行驶中司机打手机。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交车负责运输乘客,生命都掌握在司机的方向盘中,市运管局已规定司机不准在营运过程中打手机。

  今年下半年,市运管局将对一般违章投诉达三次或者严重违章两次的公交车驾驶员,实行集中培训考核,培训期为1—3个星期,培训期间只发基本工资。其中,行驶过程中打手机、包头进站、客死客伤等属于严重违章行为。

  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公交公司也要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考虑如何采取措施,保障亲朋好友联系司机。一旦司机不配带手机,如何保证司机与家人朋友的联系,尤其是急事。

  被人投诉多纳入黑名单

  为了提高公交车服务质量,今年下半年,市运管局将建立驾驶员黑名单制度。服务差、市民投诉多、交通事故多的驾驶员将纳入黑名单。此外,因服务差等原因被开除的驾驶员,也纳入黑名单,避免其进入其它公交企业。

  此外,今年下半年,市运管局将在公交系统中,评选20条品牌线路和10名优秀驾驶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