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公布今年授勋名单 376人获授勋嘉奖历年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回归以来第七份授勋名单,共有三百七十六人获授勋及嘉奖,为历年之最。但代表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连续第二年空缺,而金紫荆星章只有十五人获颁授,较去年减少五人。获授勋人士包括九名立法会议员,以及汇丰主席艾尔敦、合和主席胡应湘、招商局董事袁武等社会知名人士。

  去年在抵抗“沙士”疫症作出杰出贡献的医护和公务员,获大规模嘉奖。包括港大教授袁国勇、中大教授沈祖尧等四十一人,分获银紫荆星章、荣誉勋章等特别嘉奖,人数占整体授勋人士的一成。

  资料显示,回归后至今七年中,共有二千零九十五人获政府授勋,去年和前年分别有三百二十三及二百九十四人获授勋。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公布,今年合共三百七十六人获授勋和奖状,人数为历年之最。当中十五人获金紫荆星章、二十三人获银紫荆星章、六十三人获铜紫荆星章。

  对于连续第二年不颁授大紫荆勋衔,特区政府礼宾处副处长许英扬解释,如去年情况一样,是因评审委员会认同今年并没有杰出成就人士应获此项殊荣。他并表示,本年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来自社会各阶层,对他们授勋及作出嘉奖,是为表彰其个人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颁奖典礼将在今年十月举行。

  在十五名获得金紫荆星章的人士当中,排在首三位的分别为立法会议员霍震霆、刘健仪及叶国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嘉许语中指出,霍震霆致力推广及促进香港体育活动发展,致力提升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贡献卓著表现杰出;刘健仪多年服务社会,尤其对保安及护卫行业的发展贡献良多,作为运输和物流行业的业界代表亦有出色表现;叶国谦在不同公职岗位及社区活动中,促进了社区、区议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

  合和主席胡应湘,在公共及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就港口规划和发展,以及就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物流和航运中心的地位,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此外,他还就加强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陆路运输网络建设,尤其在兴建港珠澳大桥方面,向政府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提议和支持,因而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艾尔敦,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是致力促进银行业发展,以及保持香港货币金融体系的稳定健全,贡献斐然。

  招商局董事袁武,在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贸联系方面不遗余力,成绩斐然,尤其是对香港的船务及货运业发展方面,贡献良多,并积极服务香港社会,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其他获金紫荆星章的还有鲍文、周亦卿、梁宝荣、方铿、施祖祥、盛智文、蔡永善、郑维志、叶慧珍等,共十五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