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婴男子写下忏悔书 原本希望领回女婴好好抚养,却被告知孩子已经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虞伟 方谦华)女婴脐带未剪就遭遗弃,随后又夭折于医院(详见本报昨日报道)。弃婴者阿明昨天上午获悉婴儿已死亡的消息后,陷入了痛苦之中。在此之前,他已决定更正自己的错误行为,于前夜写了份忏悔书介绍弃婴经过。希望通过本报告诉读者,他一定会好好善待孩子,谁知已是悔之晚矣。

  前晚,阿明多次致电记者希望得知领回孩子的确切时间。昨早7时30分,记者赶往阿明家中。阿明说,他向老乡借了300多元,准备好好养孩子。

  阿明拿出两张写满字的纸说,他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写了弃婴经过,一直到凌晨3时才写好。此时,一名群众在读本报关于此事的报导,“婴儿死亡”的消息传入屋内,阿明的手开始颤抖,眼圈也红了。

  “死了也要领回来!”一小时后,阿明缓缓地抬起头。此时,阿明的老乡来了,同他讲了几句。阿明告诉记者,老乡让他赶快逃跑。阿明表示,即使坐牢,他也不会逃跑,一定要接回孩子。随后,他从警方处获悉不需做法医鉴定,可以领回孩子。阿明立刻前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午12时左右,阿明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已经办好了给孩子火化的手续,因为对不起这个孩子,他没有要骨灰。

  忏悔书(节录)

  ——阿明

  我可以发自良心并负责任地说一句,事已发生至此,我无可奈何,我只能让大家看到失望和无人性的一面,希望大家原谅我。

  ……

  孩子出生后,心跳很弱,接生婆一直未到。我本想打120抢救,但家中仅有150元。那时我头皮发麻。在这样的环境下,我选择了遗弃。即使有那么一点点气息的孩子,我也这样选择了。但我并不敢遗弃太远,我怕孩子的生命坚强,从死亡的边缘挣扎回来。

  ……

  在医院,得知孩子目前身体状况还可以时,我万分兴奋。但记者问我要不要孩子时,我还是说了一个不字。因为一个失业的人家里又没有钱来养两个空虚的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