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见法国被淘汰老汉突发心脏病 医生称何大爷患的是高血压并发心脏病非常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投诉欧洲杯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黄晓蕴)年届六旬的大爷凌晨因看球太激动心脏病突发,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所幸求救及时,才保住性命。

  家住中山大道的何大爷,虽然已年届六旬,而且有高血压,但却是一个超级铁杆球迷。本月27日凌晨是欧洲杯第三场淘汰赛法国对阵希腊。何大爷睡到凌晨2时许爬起来看球,没想到自己看好的法国队竟然意外输给了希腊队。终场前,何大爷试图从凳子上站起来,但还没站稳就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听到异动的老伴从房间跑出来,见到何大爷一动不动倒在沙发上,立即拨打电话求救。随后,何大爷被送到家附近的广州邮电医院抢救。

  该院心血管专科主任胡兆霆告诉记者,何大爷患的是高血压并发心脏病,再迟几分钟会有生命危险。“英国和荷兰的心血管医疗专家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球迷在看球时承受的压力与地震、战争等突发事件给人体带来的震撼相仿。”

  小贴士

  熬夜看球少吃糖

  医生建议球迷,晚餐后或熬夜时,不宜进食过多含糖分较多的食物,要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食物,这类食物主要有鱼肝油、蛋黄、动物的肝脏、奶油、胡萝卜、菠菜等。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供应量,比如瘦猪肉、鸡肉、牛肉、鸡蛋、牛奶、大豆及豆制品。另外,身体经过一夜的劳累,各种代谢产物集聚在体内,为了帮助这些代谢产物排出,建议球迷们多饮用一些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