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传真:020-87382357

  绿地水龙头长开着无人管

  答复:如属管辖范围,会对损坏水龙头进行更换

  林小姐反映:在芳村区东昂北路涌岸街一号附近的一块绿化地上,有一个水龙头长期开着,从去年至今,水一直不停地往外流。我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人来解决,难道就这样让水长期浪费?

  芳村区绿化站答复:对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我们会派出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察看了解,由于绿化地不一定全是归我们管辖,有些属于小区或街道管理,有些是工程完成后尚未移交给我们管辖,因而只有了解检查过才能知道管辖归属。如果是属于我们管辖范围,水龙头又因阀门失灵而导致这种现象,我们会通知维修人员对已损坏的水龙头进行更换。如果不属于我们管辖,会通知相应管理的街道或小区进行处理。

  小孩多嘴老师踢断其手骨

  答复:学校应就老师这一行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陈先生反映:我小孩是芳村区坑口沙涌边某学校五年级学生,5月17日该校一名武术老师因孩子多嘴,就踢了孩子3脚,导致孩子的左手小骨断裂。咨询,小孩的治疗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

  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仕波答复:该校武术老师用脚踢学生的行为,明显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是不对的。学校应就校内老师这一行为造成的后果承担经济赔偿责任,包括学生治疗的医疗费用、家长的陪护以及误工费用等。另外,学校可按照国家和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责成该武术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或对该武术老师作出行政上的处分。

  本报记者 何文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