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37 浙江在线

  6月30日获悉,宁波市委、市政府决定,今、明两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有限、高效、透明的服务型政府。

  宁波是全国最早进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城市之一,从1999年开始相继进行了两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事项从1200多项削减到200多项。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和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我市以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导向,以实施行政许可法为核心,进行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和手段,提高行政效能,更加注重行政理念的更新和政府职能的转变。各类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要依据合法、主体合格、条件明确、程序规范、手续简便,保证公共权力在有限理性的框架内规范运作;建立统一受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等制度及配套措施,使行政成本降低;完善重点领域的具体审批运作机制,发挥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各类重复、交叉行政审批事项得到合理处置。

  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还将健全监督机制,形成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自律和他律有机结合的行政审批监督机制,制止行政失职、行政不作为和利用审批权力寻租等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