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查获两家无证无照游戏厅查扣80台游戏设备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4 浙江在线
游戏机主板被拆除

小学生沉湎其中 江涛摄

  6月30日上午,鄞州直属工商所会同鄞州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在鄞州下应街道和百丈花园旁边分别查获了两家无证无照的电子游戏厅,当场查扣游戏机和赌博机80台。记者发现,尽管暑假还没开始,但已有学生“身陷”游戏厅中。

  赌博机藏在“包房”

  6月30日上午9时整,执法人员前往下应街道大河沿村,在一处二层楼的房子上写着“游戏厅”3个大字。游戏厅里十分昏暗,十几台游戏机排成两排,四五个人正在里面玩得起劲。里面还有一间小房间,小房间里除了几台游戏机外,还放着两台赌博机。经查,这个游戏厅一共有19台游戏机,业主未领取《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执法人员当即拆下了游戏机的电子主板,并勒令业主到工商部门接受处理。

  小学生玩得目不转睛

  上午10时20分,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百丈花园,根据举报,这里可能有一台大型赌博机。果然,在一间店面房内,藏着一家规模很大的游戏厅,营业面积足有200平方米,游戏机也有五六十台。

  记者看到,这家游戏厅里有8名学生正在打游戏,经询问,其中有两个还是小学生,今年只有12岁。记者问他们是不是放假了,两个人眼睛盯着游戏机,点了点头。业主蒋某赶紧走过来掩饰,对他们说:“你们怎么来了?”两名小学生才不情愿地站起来走了,而其他孩子还玩得不亦乐乎,直到执法人员关闭电源,他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赌博机上写着“赌神”

  记者还发现,在这家游戏厅内,公然放置着两台大型赌博机。每台赌博机大约有一间小房间大小,半人高,可供6个人同时赌博。两台赌博机就占去了游戏厅四分之一的面积。在角落里,还有两台相对较小的赌博机,其中一台上写着“赌神”2个字。记者看到,这些赌博机上还注明了最高赔率可达100倍。经现场清点,这家游戏厅内共有55台游戏机和4台赌博机。

  业主蒋某称,他是6月初开始经营这家游戏厅的,没办过手续。但执法人员却在两个记录着顾客分数的本子上看到,最早的记录是今年2月17日。执法人员全部暂扣了游戏机电子主板,并将对业主进行处罚。

  新开游戏厅全属非法

  据鄞州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人员介绍,像这样大规模的无证无照公开经营赌博机的游戏厅,还是第一次发现。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总量上控制游戏厅的数量,目前鄞州区合法游戏厅只有16家,已经超过了鄞州区的允许数量,所以新开业的游戏厅全是非法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