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紧急通知:暑期学校领导必须24小时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中国教育部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学校重点要害部门和各单位的重要岗位,必须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学校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

  报道说,这一通知主要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发生了多起学生伤亡事故。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从本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的需要,将法制、纪律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开展好暑假前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要教育好中、小学生不要随意玩火、玩电和登高弄险,学校在放暑假前,要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整改。

  通知说,在组织学生外出参观旅游时,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不得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中小学生出游要有家长带领,大学生要结伴同行,同时注意交通安全和餐饮卫生。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和各单位的重要岗位,必须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学校24小时必须有校领导在校值班。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而造成重大案件、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另据了解,中国教育部将联合公安部、卫生部和文化部对吉林、黑龙江、重庆、云南、新疆和甘肃等六省区市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为加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开展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特别是要加强校内敏感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及重要设施的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郑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