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古稀夫妻办厂10年挣下千万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5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高池 朱清杰 记者 周锐实习生马强)10年前,花甲老夫妻携手下乡办厂;10年后,已至古稀之年的老夫妻挣下了千万家产。昨日,记者从蔡甸区获悉了一段老年人创业的传奇佳话。

  男主人公张汉生今年72岁,女主人公袁凤英今年71岁。张汉生是武汉机床厂退休政工师;袁凤英是武汉床单总厂下岗工人,一双儿女都在汉正街经商。生活无忧的两位老人耐不住寂寞,要以办企业来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老两口1992年在深圳做煤生意时掘得第一桶金——10000元。

  1993年,家住武汉青山的张汉生袁凤英来到蔡甸区军山街,租借一家企业的车间创办恒昌铸钢公司。最初,两位老人对铸钢这行一窍不通,除了热情外,技术、资金、市场一无所有。但两老人不畏难,一点一滴从头开始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头三年每年亏损一两万元后,恒昌铸钢公司开始站稳脚跟,收入从几万到十几万,再到几十万,十年间,平均每年上交税收30多万元。

  在掌握铸钢全套生产技术后,老两口又发明了消失模新技术,不仅获得专利证书,还成为该行业协会的新会员。他们为锅炉生产的配套产品出口到了东南亚。

  1998年,老两口花200多万元买下当地一家企业。据评估,老两口目前总资产已过千万元。

  企业由小到大,老两口从管理到营销;从财务到技术,都由自己包办。为了把厂子办好,张汉生戒烟戒酒;袁凤英不跳舞不打牌。去年,老两口学会了开车,用电脑。现在,他们用电脑管理工厂,开着自己的富康车跑业务。

  据悉,老两口目前正着手忙两件事:一是培养一名职业经理,接班管理企业;二是通过股份运作,把企业做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