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遭遇罕见暴雨突袭 内涝严重政府向市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一场大暴雨使成都市各江河水位上涨,成都市区局部地方内涝。6月30日早晨8时,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冒雨来到成都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内涝严重秘书长向市民道歉

  李春城、葛红林等与成都市公安局、市容局、建委、气象局、水利局等部门领导汇集成都市防汛指挥中心,对全市汛情、灾情进行了全面分析。各区(市)县、各市级有关部门按各自责任分工,分别赶赴现场,查看灾情,组织排险,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造成的损失。

  针对成都市内的灾情,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说:“成都市区部分下穿式立交桥和地势低洼地区被水淹没,内涝严重。这表明目前我市还有一些尚未完善的市政设施,对此,我向市民道歉。”

  市民放心抢险工作正在进行

  目前,成都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已加强了防汛值班工作,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防汛抢险物资队伍也已到位。

  毛志雄表示,有关部门防汛抢险队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抢险工作,成都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降低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年一遇数字作证

  昨日凌晨3时许,成都市区内突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统计,截止到昨日上午10时,仅成都地区就有22个观测点出现暴雨,14个观测点达到大暴雨,这是今年成都进入汛期以来最大的暴雨天气过程,同时也是成都地区7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雨。强降雨中心于昨晚逐渐撤离成都,今日气温将渐渐回升。

  时间成都连续下了5小时

  昨日凌晨3时许,夜雨开始洗劫蓉城。倾盆大雨伴着电闪雷鸣,自西向东迅猛前进。大雨淋了成都近5小时后,昨日清晨8时许,暴雨才逐渐转为零星小雨。据统计,截止到昨日上午10时,成都市金牛区、高新西区和南区以及成华区都出现了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金牛区降雨量最大,达149.6毫米。

  雨量崇州最大165.9毫米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资料显示,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盆地西北和西南部,其中,成都市区和崇州则是此次强降雨的中心地带。成都地区的新津、都江堰、彭州等地22个观测点出现了暴雨天气,成都市区、双流、郫县、新都、温江、崇州等14个观测点出现了大暴雨天气。崇州降雨量最大,达165.9毫米,崇州元通降雨量高达185.5毫米。蒲江降雨量最小,仅有17.5毫米。省专业气象台预计,至今日凌晨,崇州的最大降雨量将达200毫米以上。

  预报10个地区有强降水

  昨日凌晨,盆地的雅安、眉山、乐山、绵阳、德阳等地同样出现了暴雨天气。从昨晚开始,随着强降雨中心逐渐往盆地东、南部前进,逐渐移出盆地西北部。今日凌晨,宜宾、泸州、内江、自贡、乐山、凉山东北部、遂宁、广安、达川、南充南部等地,还将产生强降水。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出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

  随着强降雨中心撤离成都,昨晚到今日早晨,14个出现大暴雨的地方还将出现“扫尾”小阵雨。

  (稿件来源:天府早报,作者:何娇娇、罗向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