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纸房产证套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和风通讯员董蓉芳)海曙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近日破获我市首例利用房产证套骗金融单位30万元巨款的合同诈骗大案。

  典当行报警引出诈骗大案

  5月中旬,我市某典当行向海曙警方报案:3月1日,客户蒋、仇夫妇等人,用海曙区迎春街上的一套近百平方米的房子在该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业务,从银行贷款30万元。5月初,见客户没有来付利息,该行工作人员便找到了客户蒋某,但令人吃惊的是,在蒋某处,工作人员发现蒋的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与当时办理抵押贷款时提供的证件不符。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案!

  接案后,海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分析后这样认为。经近一个月的深入侦查,案情终于大白。原来,蒋某未成年的儿子小仇长期在社会上闲逛,并结交了一个叫陈斌的青年,在陈的唆使下,小仇将家中的房产证等各类证件用复印件掉包后,到典当行套骗贷款得逞。

  6月23日,海曙警方将这起诈骗案的主谋陈斌抓获。

  小混混策划“完美”诈骗

  年仅20岁的陈斌是一个诈骗老手,曾因诈骗罪被判刑一年。被抓后,他爽快地承认这次诈骗是他干的。

  今年2月底的一天,陈斌对一年前在游戏厅认识的小仇说,把你家的房产证、土地证、契证拿过来,我动点脑筋大家发些财,小仇表示同意。两天后,小仇将家中的房产证等所有证件交到陈斌的手中,此后,陈斌又找来一对中年男女冒充小仇的父母并为他们办来假身份证。

  准备工作就绪后的3月1日,这对冒充小仇父母的假房东在陈斌授意下,到我市某典当行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手续。拿到一张扣除当月利息的29.4万元现金支票后,陈斌迅速从银行将钱取出挥霍。后因还不出每月利息,引起典当行怀疑。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目前,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