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江支流出现大面积死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成片的死鱼让养殖户痛心不已。

  宁波日报讯(记者杨绪忠通讯员方园)6月28日下午,余姚东南街道水产养殖大户邵家南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自己和其他养殖户放养在河道里的80只网箱里的鱼全部死亡。

  死鱼损失至少16万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前去采访。在东南街道竹山桥以南的姚江支流,记者看到河道内数十只网箱里白花花一片,漂着的都是死去的鲢鱼、草鱼,大的一二公斤,小的还是鱼苗。邵家南在这里投放了50只网箱。

  上月26日下午,在这里投放了6只网箱的另一位养殖户俞斌,发现水质出现变化,鱼儿开始出现浮头现象。27日凌晨,当俞斌起床查看网箱时,发现鱼已经死了不少。28日,邵家南和俞斌发现网箱里的鱼越死越多,存活的已所剩无几。

  邵家南说,如果这些鱼没死,市场上可以卖到8元多一公斤,这里的三户养殖户,每只网箱400条鱼最少价值2000元,80只网箱死鱼的损失将超过16万元。

  疑为河水污染所致

  网箱里的鱼为什么会死去?养殖户怀疑为河水污染所致。邵家南说,在他们养鱼的河道上游千米之内,有好几个工业污水排放口,一个来自梁辉工业区,一个来自最良电镀厂。一下雨,他们就往河里排水,水质因此变差。

  位于河道上游的另一位养殖户赵文焕证实,他投放的50多只网箱,这段时间没有发生死鱼的情况。而同样处于下游的养殖户胡国强所养的鱼也在这几天全部死光。

  邵家南说,因为水质污染,这里每年都会发生死鱼事件,他在这里养鱼已四年,只有去年卖了8000多元钱,其余年份几乎没有赚到钱。村民说,这里的养殖户早在前几年就已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都没有得到过赔偿。去年,邵家南只从有关部门领取过一笔3000元的河道清理费。

  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关于死鱼的原因,记者昨天向余姚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进行了咨询,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一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死鱼可排除发病的原因,如果发病,鱼类不可能一夜死去,而应该有个潜伏期。昨天上午,记者向市渔政管理站及市环保局反映了此事,市渔政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前去调查。市环保局监测科有关人员日前已到现场提取了水质样本,他们表示,是不是水质污染,要看本周内检测出来的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