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市府向部分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听取真知灼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40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迎宾馆召开部分在汕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共商汕头发展大计。林木声通报情况,黄志光主持会议。老同志林兴胜、程春耕、吴波、彭启安、庄明瑞、陈德辉、卓圣泰、黄远平,市领导于云臣、陈奕威、赵松峰出席了座谈会。

  林木声在通报中指出,市委工作会议确定的“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和“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凝聚人心,组织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是基于对汕头发展形势的判断提出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判断和工作思路是正确的。他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汕头社会管理方面浮到面上的突出问题,如社会治安、市场经济秩序、资源管理、计生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经济出现持续恢复性增长;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目前汕头上下、海内海外人气顺,人心齐,对市委工作思路拥护认可,政令畅通,形势向好发展。这些情况说明汕头已经走出了谷底。但是,经历前些年的风风雨雨,汕头目前同全省先进地区已形成阶段性差距,追赶反超不容易;不少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难度大;可持续发展压力大;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尚在逐步形成。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市委、市政府清醒地认识到,汕头仍处于艰难的复兴期。

  林木声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集中主要精力抓的几项工作:一是改善领导工作。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团结一致向前看,按照“三不一有”的方针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强调静下心思,加快脚步,办成实事,树立强势领导形象,给老百姓以信心。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对汕头发展思路进行认真的论证,在实践中检验并得到普遍认同。三是努力改善外部关系。主动汇报,积极沟通,争取上级单位、部门的支持,争取海内外乡亲的支持。四是认真研究解决制约汕头即期和长期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五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抓紧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的跟踪落实。六是跟踪督查,“催耕催种”,加强动态协调,力争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七是加强监控,做好维稳工作。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林木声强调,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扎实做事,不乱提口号,不搞无实效的活动;要妥善、慎重地处理金融遗留问题;要加大力度组织工业突破;要坚决贯彻、积极应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寻求发展的机遇;要继续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和海内外乡亲的工作,疏通理顺外部关系;要整肃风纪,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下力气改造社会风气;要强化社会管理,确保不出影响社会稳定的大事、离奇事。

  与会老同志踊跃发言,对市委、市政府今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对形势判断准确,发展思路正确,工作方法对头,工作作风扎实”。今年以来,汕头市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市委实施强势领导,各套班子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成效有目共睹。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干下去,汕头一定会逐步好起来,汕头一定大有希望。座谈中,老同志还就凝聚人心、进一步改善外部环境,办好工业、发展民营中小企业,抓重大项目建设,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教育、整肃风气、优化投资软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林木声对老同志在座谈中表现出来的真诚和对汕头发展的责任感表示感谢。并表示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取,决心把汕头的事情做得更好,竭尽全力,鞠躬尽瘁,迎难而上,加快发展。(汕办、杨文兴)(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