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票旅客七成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袁建平王卫东赵芳)暑运开始前一天,客流已经提前涌到。今天,长沙火车站购票长队排到了售票大厅以外,其中学生旅客占七成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学生返乡客流和旅游客流的增加,这两天铁路客流已经相当火爆。今天长铁管内发送旅客约15万人,比去年暑运第一天旅客发送量多出近2万人。比平常客流多出5万人以上。记者看到,长沙火车站在原有窗口均可买到学生票的基础上,将18-24号窗口增设为学生专窗,车票预售期限延长至12天。发售异地车票的做法,使部分学生在购买车票的同时,顺利买到了返程车票。

  据悉,我省各大火车站在原有窗口均可以买到学生票的基础上,增设了学生专窗,并且延长了火车票预售期限。而发售异地车票的做法,则使部分学生在购买车票的同时,顺利买到了返程车票。同时,各大客运站都加大了站车空调和给水设施的投入,加大了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等“三品”查堵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衡阳等车站还下发资料详细讲明中暑类型、症状等有关情况,提高员工的预防处理能力。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是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后的第一个暑运。长铁总公司预计将发送700万旅客,比去年多出37万人次,而学生客流将突破40万大关。据长铁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将呈现“三增长一下降”的特点:即旅客总量、学生客流、旅游客流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民工客流将有所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