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粉丝假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30日讯(实习记者谭斯亮)以红薯粉丝(条)为原料的“烫粉”、“砂钵粉”是长沙人爱吃的小吃之一,可工商执法人员却在芙蓉区东岸乡发现了一个造假贩假的粉丝黑窝点。经查,这家作坊里生产出来的“红薯粉丝”系用玉米淀粉伪造,并添加了工业石蜡等有害物质,与日前曾被央视曝光的劣质粉丝如出一辙。原料中疑有“猪饲料”

  今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长沙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东岸乡东屯村10组一户民居时,祁东老板李小阳正在指使工人晾晒粉丝。这些粉丝挂在没有任何遮尘物的马路边暴晒,不时有苍蝇围着打转。屋内的3口大水缸里,淀粉浆上漂浮着一层黑色脏物;一排排用来盛放粉丝的木板已被染成了灰黑色;而在随意堆放的各种玉米淀粉中,记者还看到了几袋“柳丰饲料”和“乳猪膨化配合料”。李小阳解释说,“这些全都是红薯淀粉,只是用了别的包装。”

  随后,执法人员从里屋找到了没有用完的工业用石蜡、明矾、黑色素和亮蓝色素,以及一些不知名的白色结晶状粉末。6吨成品及原料将销毁

  “这样的粉丝跟泥巴没有两样。”省工商局局长张汉良在现场指出,李小阳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就擅自生产并销售粉丝已属违法。用价格低廉的玉米淀粉代替红薯淀粉,并使用工业石蜡、色素等粉丝加工中禁用的添加剂,一旦大量流入市场,长期为消费者食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这家作坊出产的劣质粉丝固定销往高桥附近,每天都能卖出七八百斤,最少也有300来斤。长沙市工商局将现场查获的近4吨原材料、约2吨成品粉丝全部没收,并表示将悉数销毁。

  记者从有关专家处得知,红薯粉条的原料和加工工序其实很简单,应该是不需要添加任何东西的天然食品。而普通消费者除通过感官进行鉴别外,还可以将粉丝买一点回去煮煮看,如果煮出来不酸、不粘、没有杂质,就是好产品;如果煮了以后有酸味或其他异味,或者粘在一起,则可以肯定是掺了假的粉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