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敲诈大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童乐鹏宁君才华)3名男子以扔炸药包相威胁,将目标锁定在一些大老板身上。在一人身上勒索到5万元现金后,他们又企图勒索另一个老板。因恐吓不见效,3人竟然真将炸药包放入老板家中。日前,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林亚洲、刘建成、王建华被攸县警方捉拿归案。

  去年5月,每当手机或家里的电话响起,攸县基建老板刘伟(化名)就格外紧张,因为那段日子,天天有一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患有白血病,要刘伟拿出20万元钱给他治病,不然就炸掉刘伟的建材市场。多次恐吓后,刘伟只好按照对方的要求,拿出了5万元现金以求免灾。

  此后不久,当地另一名老板刘德(化名)也接到同样的恐吓电话,由于他迟迟不愿拿钱,对方竟将炸药包放入他家门角进行威胁。攸县公安局对这两起案件立案侦查,但一直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6月22日,一名自称知道线索的人向刘德索要线索费。刑警立即对该“知情人”齐宗凡进行审讯。齐交待,去年年底,好友王建华曾对他说,林亚洲搞钱很有法子,用炸药包吓一吓,5万元钱就到了手,可惜刘德没有被吓住。随后,警方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林亚洲、刘建成、王建华捉拿归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