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网游”体验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3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昨天,《行政许可法》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通过信函、电报、电传、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都可以提出行政许可申请。但是,记者“网游”了半天发现不仅有些政府部门电子政务不能完全尽如人意,就连和老百姓办事联系最紧密的政务服务中心网站上,一些服务说明也没有完全完善。

  在记者登陆的23个省级行政机构网页中,省科技厅、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等机构的网页,一般都可以在“办事指南”中找到和老百姓申请行政许可相关的信息,并且提供了申请书的格式文本的下载,申请者可以填写完表格后直接发邮件到相关部门。但是,省林业厅、省卫生厅、省建设厅等网站,尽管内容也比较丰富,但没有对网上申请行政许可做出具体说明,也没有提供申请书的格式文本的下载,而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等至今仍没有建立自己的官方网站。

  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的主页上,各政府机构服务窗口都有自己的联接,但可惜的是,没有和新实施的《行政许可法》同步更新。比如,新成立社团“民政部门在30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对符合要求,章程内容完备的社团准予登记”,要收取“社团办理成立登记费、证书工本费和公告费”。而在《行政许可法》则规定,审查期限应该为20天,且不需收取工本费。

  在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主页上,各政府服务窗口虽然也都有服务项目介绍的联接,但均无法正常打开。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络管理部门告诉记者,由于各个服务项目内容繁多,所以网页上各联接后的相关资料还没及时整理好。

  看来,让“宁让政府麻烦、不让百姓麻烦”的便民宗旨进一步落到实处,政府机构电子办公建设还需要进一步跟上E时代的节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