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他爸没有回家 热心读者伸手援助 寻夫阿娥花都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离婚不成,丈夫狠心抛下身有残疾的阿娥和她3岁半的儿子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6月15日,本报社会版“冷暖人生”栏目以《孩子他爸,你快回家吧》为题,对湖北籍伤残女子阿娥的人生经历作了报道。近段时间,不断有读者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020-87360888),询问阿娥母子的近况,并表示要捐助他们。

  近日上午,阿娥突然打电话给记者,说她病了,带着孩子住进了医院。记者匆匆赶到花都,在一家私营医院里找到了正在输液的阿娥。

  花都找工作不料病倒

  病床上的阿娥清瘦了好多。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陈某依然杳无音信,他的手机总是关机。她多次打电话到陈某的老家,但其家里人都说不知道他在哪里。考虑到自己有些老乡在花都打工,出租房也相对便宜,6月17日,她带着孩子到了花都,打算找工挣钱糊口。那时,她的胸口已经很疼,老乡带她来到这家收费相对便宜的医院求医。医生告诉她,她的左胸部有积水,需要住院治疗。“当时我身上只有一百多元钱,根本就不够交押金。”听完医生的诊断,她当时就被吓哭了。

  得知她身上的钱不够,医院的领导当即决定先让她住院接受治疗。

  热心读者资助不留名

  阿娥寻夫的事情见报后,不断有读者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表示要援助阿娥母子。经得阿娥的同意之后,记者把她的电话号码告诉给了那些关心她的读者。

  她感激地说,有一位惠州的黄先生,在看到报道后几次打电话给她,鼓励她找工作,还帮她出主意。他先是寄了2000多元钱,听说她病了,又寄了1000元给她。她几次想问他的姓名,但他总是不说。阿娥说,尽管她遭遇了很多不幸,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病好了之后,她要找份工作,好好生活。

  根据她的通话记录,记者拨通了黄先生的手机,但他拒绝告诉记者自己的名字。

  专家观点

  一走了之不能辞其咎

  就阿娥的遭遇,记者咨询了省妇联法律援助部的王律师。她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像阿娥这种情况,当事者如果想离婚,可以向法院起诉,法院也可以在一方失踪的情况下作出判决,但这种判决对当事者的实际帮助不大,她实际上只是拿到了一纸判决书。

  家庭成员有抚养配偶和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一走了之并不能推卸掉这种责任。如果事实确凿、情节严重的话,配偶完全可以控告其犯“遗弃罪”。

  本报记者 吴红岩 实习生 李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