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海南船被撞沉 27个漂浮集装箱阻碍航道紧急打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45分左右,装载44个集装箱的“南青”轮在从海口驶往蛇口途中,与从香港驶往中山的“中航902”船在马友石附近水域相撞,“南青”轮当即沉没。

  广东海事局接报后,组成事故处置领导小组,旋即调遣珠海、广州海事局派船实施救助和现场监管。“海巡1516”、“1517”、“1515”、“15083”和“1732”艇先后赶赴事发水域。

  据了解,“中航902”船是隶属中山市港航企业集体公司的一艘多用途船,1380总吨,7年船龄;“南青”轮是隶属海口南青集装箱班轮公司的集装箱船,1158总吨,已有8年船龄,配有15名船员,该轮沉没后船员全部被“中航902”船救起。“南青”轮所载的44个集装箱主要是木材、橡胶和饮料等物品,船沉没后,在事发水域发现27个漂浮集装箱。

  交通部海事局接到报告后,指示广东海事局一要尽力组织多方力量进行打捞;二要核实箱内有无危险品;三要做好封航工作。

  当天3时30分,马友石附近水域的封航通告已通过海岸电台和VHF播出;5时40分,“粤东莞捞006”和“粤东莞捞009”打捞船赶赴事发水域,开始打捞已发现的27个集装箱。

  目前,还有17个集装箱没有发现,这将给航行船舶带来重大安全隐患。鉴于此,广东海事局立即调派潜水员探摸沉船上是否还有集装箱。“南海测1503”探测船已于当天7时40分赶到事发水域,等水下探摸情况清楚后,再决定是否进行水域扫测。

  据悉,事发水域没有发生油污染,集装箱内也没有装载危险品。海事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苏冬 许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