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庆回归祖国暨特区成立7周年升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香港特区政府7月1日清晨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7周年。

  据新华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与香港各界人士及访港游客共3000多人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7时40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48位身着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广场,随后而来的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和护旗队。

  8时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以盛开紫荆花为图案的香港特区区旗在激越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人士向国旗、区旗行注目礼。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飞机在空中缓缓飞过,3架护航机紧随其后;几艘喷洒水花的轮船在水警轮的带领下徐徐驶过。鲜红的国旗、区旗连同广场上金色的紫荆花雕塑,在朝晖中构成一幅壮丽的景观。

  虽然天气非常闷热,但一大早,许多市民和游客便来到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与往年不同,今年特区政府在广场观礼区特别设置了1部巨型、4部小型等离子显示屏,让市民和游客通过电视直播可更清晰地观赏到整个升旗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