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老兵首次来华指认化学武器埋藏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30日晚,两名二战日本老兵从日本抵达吉林省敦化市,他们于7月1日在当地指认当年侵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的埋藏地点。这是二战日本老兵首次来华对当年遗弃化武地点进行指认。

  据京华时报报道,这两位老兵名为户口好太郎和小林利男,均已80多岁高龄。他们在为当年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忏悔的同时,也为日本政府对遗留在中国境内的化学武器的不作为态度感到失望。经过中日双方律师团协调、安排,两位老兵来到敦化市近郊,对自己于1945年8月15日亲手掩埋下的化学武器进行现场指认。

  侵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诉讼案中方代理律师苏向祥说:“这件事情的意义非同寻常,对日本政府不作为态度是个有力的回击。通过民间力量可以促成日老兵出面指认化武埋藏地,那么日本政府同样可以通过走访这些老兵,获取更多的关于化武埋藏的信息和资料,并向中国政府提供,从而杜绝毒气弹伤人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日本老兵关于化武埋藏地点的指认资料,将会通过中方律师团提交给中国有关部门,作为勘查依据。

  据有关资料统计,日本侵华战争期间,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逾200万枚。由于大部分埋在地下或弃在河中,又无外层保护,武器泄漏和爆炸伤人事故时有发生,至今已导致超过2000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