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选拔副厅以上后备干部将扩大群众知情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甘肃省副厅以上后备干部的选拔,可将年龄放宽到50岁,全国范围内报名,一律考试,先过知识关,再过民主测评关、组织考核关和面试关,同时要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日前在甘肃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会上透露,甘肃将考虑建立一个人才库,从全国范围内选拔人才,在被选拔干部过好知识关的同时,加强民主测评,之后进行组织考核,切实解决“少数人从少数人中选干部”的问题。

  苏荣说,后备干部的选拔、使用,往往因主要领导的变动而变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个别领导“说你行你就行”的问题。

  苏荣表示,甘肃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立下规矩,解决好不称职干部“下”的问题。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中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力度,要常举“刀子”少“砍人”,但必要时也要“挥泪斩马谡”。

  他说,前不久进行的专项检查表明,在甘肃也存在挪用专项资金的问题,甘肃省委就准备“动刀子”。有人挪用救济款买小车、盖房子,不讲党性,不要良心,踩国家政策的“红线”,对这些一律要曝光,要坚决处理。(狄多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