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萄牙国王”斯科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教练能率领两支球队分别夺得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现在,拥有了世界杯金杯的斯科拉里只差一场胜利就能创造奇迹。

  这就是斯科拉里,一个在葡萄牙人眼中由神蜕变为俗人,却又马上将升华为天神的倔强的巴西老头。“斯科拉里总统”、“葡萄牙国王”!这是狂热的拉丁民族最崇高的礼遇。

  足球是以胜负论英雄的,斯科拉里无疑把握住了其中最紧要的东西。如果一次世界杯可以说是偶然,那么再加上一次欧锦赛的话,谁也再不敢对斯科拉里有微词。

  在充满灵气和秀美的巴西足球中,斯科拉里无疑是个另类。绰号“大菲尔”的斯科拉里脾气暴躁、鼓励球员多犯规,为胜利不惜任何代价。或许,这种不惜一切追求胜利的欲望,正是他的动力的源泉。

  率领着一支没有前锋的葡萄牙队,斯科拉里是不幸的。因此在欧锦赛之前,葡萄牙队的战绩实在不怎么样,以至于这位巴西人甚至都怀疑自己来葡萄牙的决定是不是一个错误。但斯科拉里的倔强和不服输使他坚持到了最后,无论老将们怎么闹,他该怎么调兵遣将就怎么来,哪怕菲戈一脸苦瓜相。但老头又显示了一点狡猾,赛后他会表扬自己单独下场的菲戈在为葡萄牙祈祷,一下避免了矛盾。这就是斯科拉里,一位在场上不顾一切追求胜利的老头。

  斯科拉里即将接管葡萄牙17岁以上所有的国家队,而且任期将扩展至2006年。但如果得到了欧锦赛冠军,这位功勋教练是否会像2002年时一样,事了拂衣去,以保持自己不败的威名?刘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