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失葡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陈惠芳

  摘下那一串诱人的葡萄,边走边唱,荷兰人就可以攀上高峰,品尝更甜美的果实。但荷兰人没有,荷兰人不见了。

  范尼斯特鲁伊不见了,戴维斯不见了,鲁本不见了,斯塔姆不见了。英勇骁战、无坚不摧的荷兰人迷失在一座芳香四溢的葡萄园里。

  葡萄牙人独自品尝了胜利的滋味。

  不知道斯科拉里把什么样的迷魂药放在葡萄园里。艾德沃卡特这些身怀绝技的武士,怎么全废了武功?荷兰人很像1998年那批杀入世界杯决赛的巴西人,也像前阵子落败于希腊的法国人,一下子就失去了欲望与感觉。

  怪了!葡萄牙人的葡萄园,似乎堆满了棉花。恨不得一拳打死葡萄牙人的荷兰人,拳拳打在棉花堆上。有劲使不上,荷兰人不知不觉地将自己弄丢了。

  很可惜,一场期待之中的对攻战,被葡萄牙人轻易化解了。荷兰人在安乐死中无疾而终。

  别了,橙色的荷兰人!别了,闯过了12年“点球不胜”关而止步于13年“逢葡不胜”关的激情之师!迷迷糊糊中,荷兰人就这样走了。将遗憾与怅望留在葡萄园里吧。一路的注目礼,像葡萄园外的一排白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