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六大将黯然解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伴随着半决赛1比2负于东道主葡萄牙队,荷兰队告别了本届欧锦赛,队内的6名老国脚也就此告别了国际比赛舞台。这些老将曾经历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半决赛的辉煌,但同时也品尝了半途折戟的苦涩。

  早在本届欧锦赛之前,荷兰队队长弗兰克·德波尔、门将范德萨、后卫斯塔姆、边锋奥维马斯和中场博斯维尔特,就已宣布将在欧锦赛后退役,而这届荷兰国家队中最年长的老将,年近35岁的前锋范胡耶唐克肯定将退出国家队。

  弗兰克·德波尔是最早退出国家队的,早在与瑞典队的比赛后,就已经告别了自己的国脚生涯。他在比赛中铲抢对方前锋拉尔森时不幸伤了脚踝,提前退出欧锦赛。34岁的弗兰克·德波尔为国家队效力时间长达14年之久,曾作为队长带领荷兰队打进了1998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德波尔为国家队的出场纪录定格在了112场上。

  门将范德萨今年10月底将年满34岁,范德萨在与瑞典队比赛中的精彩扑救打破了荷兰队点球不胜的魔咒,范德萨显然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67次代表荷兰出战的后卫斯塔姆7月17日将度过32岁生日,欧锦赛后他也将退出国家队,专心参加俱乐部赛事。

  31岁的奥维马斯是这届荷兰国家队中除弗兰克·德波尔外为国家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欧锦赛前他就说过,现在是众位老国脚该为年轻人让路的时候了。而34岁的博斯维尔特和35岁的范胡耶唐克,都只在比赛中作为替补登场,对于他们而言,这届欧锦赛是不完美的。对于所有即将告别荷兰国家队的老将来说,这届欧锦赛都是不完美的。 淼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