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道主打不进决赛?葡萄牙破除16年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从1988年起,半决赛就是东道主的噩梦,从来没有东道主球队能闯过欧锦赛半决赛这一关。但随着葡萄牙队2比1力克荷兰队,宿命被改写了。

  在1988年的前西德、1992年的瑞典、1996年的英格兰、2000年的荷兰(另一东道主比利时甚至小组没有出线),东道主队全部都在半决赛中倒下了。这次,葡萄牙队越过了鬼门关。

  在1984年,东道主法国队捧起了欧锦赛冠军奖杯。这次,葡萄牙队能重复前辈们20年前的辉煌么?

  葡萄牙队还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连续在10场欧锦赛比赛中都有进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前纪录是法国队保持的9场,但随着1/4决赛法国队被希腊队1比0击败,这一纪录作古。

  葡萄牙队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连上这一场,在他们参加的18场欧锦赛比赛中,他们连一个点球也没有获得,这样他们还能场场进球,很让人佩服。

  在欧锦赛历史上,能在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还能在小组赛出线的共有7支球队(包括葡萄牙),他们是1984年的丹麦队、1988年的荷兰队、1996年的捷克队、2000年的土耳其队和西班牙队、2004年的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但在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还能夺冠的只有1988年那支拥有三剑客的荷兰队,现在葡萄牙队已经进入决赛,他们距离昔日荷兰队的辉煌只差一步。 树文 刘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