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足联欲铁腕拯救“五大联赛” 给本土球员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法国队、意大利队、德国队、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已经先后离开了欧锦赛。欧足联首席执行主席奥尔森说,他们都“死”在外援的手里。而欧足联也可能在稍后推出强制规定,确保各国联赛本土球员的锻炼机会。

  希腊队和捷克队在本届欧锦赛上大闹“平民暴动”,先后打进了半决赛。另两支半决赛球队荷兰队和葡萄牙队在欧洲足坛目前也都属二流球队。而法国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却都只好回家度假去了。虽然把德国队列入“高手”之列实在勉强,但他们曾经3次在欧锦赛上夺冠,资格最高,毫无疑问是个“贵族”。然而,这些“高手”和“贵族”都统统“死”掉了。这是继2002年世界杯后,在国际重大足球赛事中第2次集体上演“大腕的葬礼”。

  欧足联首席执行主席奥尔森说:“如果你们国家的联赛中有太多外援,那你们自己的球员就很难出头。其它国家现在正为这5个国家输送球员,并从中得益,因为那些球员是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中踢球。他们自己的联赛对抗水平不够高,但他们却有在最好的联赛中踢球的球员。”

  “这些外援对欧洲5强的国家队可能带来伤害。”奥尔森接着说,“德国队一直都在争论他们为什么找不到一名优秀射手,而在德国联赛中67%的射手都是外国人。”

  奥尔森表示,欧足联将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中讨论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他们计划推出一项强制性措施,限制欧洲各俱乐部队中本土球员的最低数字,避免再出现像AC米兰队、国际米兰队那样的“国际军团”。

  马邦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