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平查获200吨陈化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近日,开平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查获了两起倒卖陈化粮案,查获涉案陈化粮达200吨。

  据群众举报,停在开平市沙冈区某粮店对面的潭江江面上的两艘货船上可能装载有陈化粮。开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经监视发现,该货船白天停在江面,到深夜有人偷偷卸粮上岸,然后运往隐蔽的仓库储存。工商局立即联同海事部门依法对这两艘进行检查,发现船上装载的稻谷谷色陈旧,怀疑为陈化粮,货主李某当即辩称船上运载的是“饲料谷”。执法人员又顺藤摸瓜查到另外一货主关某,并在新昌潭江东路关某的粮仓中查出同一外观的稻谷。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两个货主手上共计200吨的稻谷进行扣留,分别提取样品送检。检验结果显示,这批所谓的“饲料谷”均为国家禁止流通的陈化粮含有致癌物质黄曲霉素。

  根据国家规定,陈化粮只限于具备一定条件资格的酒精和饲料生产企业收购自用,严禁流入粮食市场转让和倒卖。而涉案的当事人只是普通粮油经营户,并不具备买卖陈化粮的资格。经调查,李某和关某共购进陈化粮241.5吨,除将41.5吨卖给台山、开平一些养殖户外,其余的200吨还未卖出已全部被扣留。

  岑川 冯旭东

  小资料

  陈化粮是指粮食存放超过规定的储存期后,所含的脂肪酸、粘度等性质发生变化,经由国家认定的质检机构鉴定为陈化,不能作口粮直接食用的粮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