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热你的,我过我的 羊城居民消暑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刘婉明)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在广州市连续几日高悬的高温警报之下,羊城居民的夏日生活又会呈现出怎样的风景呢?

  外卖:人气与热气同升

  时近正午,酷暑难耐,对于已在办公室里享受了一上午空调的白领上班族来说,要走过“太阳地”去解决午饭问题着实需要不少勇气,于是外卖便成了他们的首选。记者留意到,在一些商务写字楼附近,以前是顾客在餐馆门前排队买饭,而这两天则是送外卖的在写字楼下排队。

  出行宁可多费些钱打的

  虽说现在许多公交车都装上了空调,但毕竟不是所有线路都如此,况且,骄阳下候车的滋味,哪怕只有几分钟也着实酷暑难耐;于是,出租车的生意就明显好了起来。记者昨日中午一时许在广州大道附近的出租车上落点看到,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七八辆的士载客而去。不少市民表示,与其在候车亭和无空调的公交车里“桑拿”,宁可多费些钱打的。

  棉质衣物走俏

  防暑降温,对衣着的选择自然不能含糊。棉质衣物吸湿排汗效果好,又不伤皮肤,成了众多羊城人的衣着首选。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商场,在服装卖场里,售货小姐往往都以“全棉”为重点进行推介。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入夏以来,他们的棉质衣物销售业绩就一直不错。

  珠江两岸:风景这边独好

  傍晚时分,虽说夕阳西下,但酷暑高温却迟迟不退,纵然家有空调,然而关窗闭户,局促一室之内,有何乐趣?于是,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寻觅天然的纳凉之所。记者在白鹅潭附近的滨江路看到,许多市民都是一家大小全体出动散步纳凉,连宠物小狗也没有落下。而在附近的洲头咀公园里,这边厢一队阿婆手执太极扇舞得认真,那边厢几个青年伴着街舞音乐跳得潇洒;江面上不时送来的习习晚风,再加上两岸溢彩流光的缤纷夜景,家人共聚的天伦之乐令人们流连忘返,有的直至夜晚10点多方恋恋不舍地离去。

  游泳场:

  夏天里的一把火

  酷暑难耐,清凉泳场自然是消暑的极佳去处。据了解,广州市内的几大泳场和水上主题乐园这几天都是生意兴隆。尤其是在傍晚过后,更是泳客不断。在珠江泳场,一位小泳客告诉记者,她爸妈这段时间天天晚上带她来游一小时左右,游完泳一家子还在附近江边的大排档点一碟炒螺、牛河、生滚粥等,特别尽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