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聆听不同意见是特区政府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6 光明日报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日晚在此间表示,无论市民用什么方式表达意见,我们都会细心聆听,并认真对待和积极作出回应,这是特区政府的责任。

  1日下午,香港部分市民在港岛游行。游行期间,有89条巴士线路和23条专线小巴被迫改道。

  董建华在回应时表示“在过去一年艰难时刻中,我们感谢市民用各种方式批评、支持和鼓励我们,也正是因为我们认真听取市民意见,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回应诉求,我们看到香港经济正强劲复苏,施政不断改善,而社会气氛也有好转。”

  他说,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在多方面还要继续努力。“我知道施政虽然已经有进步,但是的确有不足之处,需要改进。我承诺我一定会做好我在年初施政报告内提出的各项工作。”我们会依照基本法的规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释法和决定,循序渐进推动民主,最终达到普选目标。

  董建华表示“我们大家的工作任重道远,但是在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是会成功的。让我们同心协力,建立一个繁荣稳定、自由和平、祥和团结的社会。”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7周年纪念日,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今天举行升旗仪式、颁布授勋名单、举办庆祝酒会以及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军营等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7周年。

  今年以来,中央政府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振兴香港经济,加速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采取了包括部分港产品零关税进入内地市场,开放内地部分城市居民赴港“个人游”,开放香港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推动内地9省区与港澳建立“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等措施。这些措施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和拥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