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厨房泔脚废物吐出优质肥料 上海发明神奇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一种神奇机器能大口大口“吞”下油腻恶心的餐厨泔脚,经过一天一夜的“拼命消化”,脏东西全部变成了优质肥料。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科研人员经过多年攻关,于日前成功开发出具备高新技术的“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理技术和设备”。

  经专家鉴定,该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旦进行大规模推广,将有望为上海减少数以亿计的环境污染直接处理费用。

  据项目承担者之一、上海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承中良介绍,这种“神奇机器”具备不同体形,小的像一台较大的洗衣机,大的如一台小型集装箱,每天可以吞食60公斤至1000公斤的厨房下脚料等有机垃圾(油水不分离)。处理设备的“肚子”始终保持60-80摄氏度的温度,并可以保持24小时连续“消化”。备受“折腾”的垃圾在生物菌的作用下,随即会变成水、二氧化碳和有机质含量达70%以上的肥料。而在这一过程中,现场不会产生任何噪声和臭气,周围甚至看不到一只苍蝇。

  据透露,目前该技术已经获得中国多项专利,有关部门已决定郑重向全国推荐这项可资源化处理都市生活垃圾的新技术。(倪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