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沪籍社团为事故不幸丧生的沈建国办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2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上海联谊会目前正在为本月初在做工时因为倒塌事故丧生的上海籍工人沈建国的丧事多方联络和安排。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承立平已经在上海和沈建国的家人见面。由于美国驻中国的上海领事馆拒绝给沈建国的妻子签证,承立平获沈建国家人的委托在美国纽约就地办理丧事。美国上海联谊会还聘请专业律师处理包括索赔等法律问题。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上海联谊会6月29日在位于法拉盛的上海滩大饭店召开记者会,介绍沈建国安案的进展情况。

  参加记者会的有刚刚从中国访问归来的承立平、美国上海总董事会主席吴恺、上海联谊会总监郑士英和上海联谊会聘用的戴禺律师。

  承立平说,她借在中国访问的机会和沈建国在上海的家人取得联系并且见了面。她向记者们展示了沈建国的遗照、沈家亲人的照片以及她和沈家人的合影等。承立平说,沈家获悉噩耗,万分悲痛,其父当场昏倒。

  承立平说,沈建国在上海家属仰仗沈的经济支持,也把未来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她说,沈建国的妻子身体不好,没有工作。沈曾安慰太太,将来在美国挣了钱回家买房子,让一家三代有安身之处。其父虽然是继父,但是沈建国夫妇现在15岁的儿子由他一手带大,沈建国对他充满感激,在来美国之前许诺继父,将来由他养老送终,安度晚年。

  沈建国突然离去,使得这一切成为泡影。沈建国的老母亲对承立平说,沈建国到美国的时候是个新鲜活泼的人,家里人都盼望他平安回家,她身体不好也要坚持到儿子回家。

  据了解,1960年出生的沈建国曾经是上海一家水泥厂的电工,工厂效益不好,他于1999年辞职用商务签证来美,先后在外州做厨师,数月前到纽约,做工只有4天便不幸遇难。吴恺说,在沈的遗物中有厚厚的汇款单,沈每月定期给在上海的家人汇款,是一家三代的经济支柱。

  美国上海联谊会对美国政府不签发沈建国家人的签证表示不满,市议员刘醇逸专门到会表示全力支持上海联谊会完满举办沈建国的丧事,同时表示要通过联邦议员过问签证之事,以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