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银球淘汰强大捷克军团 希腊续写新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锦赛精彩大戏在波尔图巨龙球场继续上演。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半决赛中,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希腊队一黑到底,凭借着加时赛上半时终场一刻的入球,以1比0淘汰强大的捷克队,历史性的晋级决赛。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他们将和东道主葡萄牙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

  这场比赛本来被认为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以黑马姿态出战的希腊队被认为将就此止步,而在前面的四场比赛中保持全胜的捷克队则被认为是本届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在最近的比赛中,捷克队已经是九连胜,而且每场比赛都进两球以上。不过希腊人再次用他们的顽强和勇敢,写就了看似不可能发生的神话。

  心理上占据优势的捷克队一上来就先发制人,他们强大的中前场发起了一波波的攻势,两个边路的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相继制造了一些有威胁的射门。在比赛开始的前10分钟,希腊队门前风声鹤唳。比赛刚开始三分钟,捷克中场球星罗西基禁区外的吊射就击中横梁弹出。此后,捷克队的一次看似漫不经心的射门又险些破门,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将球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底线。

  幸运地躲过了捷克队三板斧的希腊队随后开始在中场加强了逼抢,逐渐挽回了场上的颓势,双方的比赛也进入了相持阶段。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捷克队,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不敢过于保守,他在锋线上安排了两名前锋,另外一名中场球员也随时向前压上,组成三前锋。在防守上,他们对捷克队主要球星采取盯人战术,高中锋科勒和已经打入五球的巴罗什被两名后卫牢牢看住。

  希腊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十四分钟,卡拉古尼斯主罚任意球被捷克队队长内德维德手球挡出,不过裁判没有就此判罚。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第40分钟,捷克队头号球星内德维德因伤下场,这也使得幸运的天平开始倾向于希腊队。

  下半时比赛开始阶段两队踢得都比较沉闷,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在比赛进入最后二十分钟时,不甘迟迟未能打破僵局的捷克队突然发力,利用希腊队球员体能上的一些劳累多次发动快攻,希望在90分钟解决战斗。两名前锋球员科勒和巴罗什相继获得一些直接破门的机会,不过,因为希腊队防守球员的近身干扰,他们的射门都差之毫厘,无功而返。最终,凭借着门将的出色发挥和非常好的运气,希腊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的上半时,希腊队换上了两名攻击球员,开始对捷克队发动反攻。他们接连获得一些非常好的破门机会,但是捷克队门将切赫及时将险情一一化解。眼看加时赛的上半时就要结束,希腊队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这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察塔斯右侧开出角球,埋伏在近点的德拉斯头球一蹭,皮球从门将和防守队员之间窜入捷克队大门,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绝杀。根据欧锦赛的“银球制”,捷克0比1被“银球”淘汰,成为首支因“银球制”淘汰的球队。而在八年前,他们在决赛中也成为“金球制”的第一个受害者。

  就此,希腊队继续自己的黑马本色,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一路击败了葡萄牙、逼和了西班牙,淘汰了两大夺冠热门法国和捷克,一路闯入了决赛。这也是他们首次进军国际大赛的决赛。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希腊将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与葡萄牙争夺冠军,这也是两队在本届比赛中揭幕战之后的再次相遇。在揭幕战中,希腊曾以2比1击败葡萄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