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结离婚昨起换 新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7 信息时报
  何先生和熊小姐成为全市第一对领到新结婚证的幸运儿。本报记者庄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王丽凤)从昨天起,全国开始颁发新的结、离婚证,旧证同时废止。昨天早上,何先生和熊小姐成为广州市第一对领到新结婚证的新人。据了解,各区办证中心昨天没有出现领证新人拥挤的现象。

  上午8时15分,东山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第一对前来办证的新人赖先生和刘小姐。他们说,这么早赶来,就是希望成为第一对领新证的新人,所以提前几个星期就预约了,果真排了头位,好高兴。可惜的是,由于他们没有预先拍好结婚证件照,要在现场补照,还是现役军人的赖先生,不但带了军装还带来了民族服装,和女友刘小姐忙着拍证照,这样一来,他们就被随后赶到的何先生和熊小姐捷足先登了,因为他们已拍照及办好一切前期所需的东西,成为全市第一对领到新结婚证的幸运儿。

  迟来先上岸,在重要的人生阶段成功抢闸,难怪熊小姐拿到结婚证后,掩饰不住幸福的笑意对新郎说,这是天注定啦。据办证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有纪念意义,又可以拿到新证,当天来办证的新人比往常略为增加。

  新式结婚证、离婚证封面均为枣红色,区别于旧式的大红色和绿色,新式婚姻登记证书采用了更加严格的防伪措施,内芯纸张采用定向定位安全防伪水印币纸,水印图案为双喜,封皮采用进口纸张,内含无色荧光“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证书”和英文“MPRCHINA”及圆形“双喜”字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