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严禁中小学利用暑假进行补课和上新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市教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6月30日向各区县教委、各区县政府督导室发出紧急通知,严禁中小学利用暑假进行全员补课和上新课。

  据新华网消息,北京市教委最近不断接到学生和家长的电话,反映一些学校将在暑假组织学生全员补课或上新课。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这种做法严重违反国家规定,必须立即纠正,还教师、学生一个自主安排、充分休息、健康、愉快的假期生活。

  北京市教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通知中规定:放假之前,各区县教委对所属中小学(包括公办、民办和办学体制改革学校)暑期工作安排进行一次检查,凡违规安排学生全员到校上课的学校,要立即纠正,强化依法治校。各区县政府督导部门要对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暑期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并抽查学校落实情况,及时制止违规操作。凡违规操作者,经核查属实,在全市进行通报。属已被认定的示范性高中将亮黄牌警告,属正在创建示范高中的学校停止今年认定评估。对要求学校安排学生上课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将受到全市通报批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