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我的城市申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社论

  6年以后,这里将迎来亚运盛会!昨夜,我的城市这样自豪地告诉我。

  那一刻,我正在出租车上,窗外灯火像流萤一般飞驰而过,我的城市就是在这个炎热的夜晚申亚成功了。那一刻,好多人跟我一样在路上,有乘凉的、有卖报纸的、有等公共汽车的、有去超市回来的……这个消息跟天上的焰火一样美好,跟这个城市的夜晚一样美好。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多哈那个时候是下午4点,我的城市正好接近晚上9点。而我的城市在9点的时候是最美丽的。夜晚不是夜晚,而是休闲的另一个白天,灯光不是灯光,而是长轴画卷里的明珠。而这样的美丽,即将为更多地方的更多的人所知道。

  2008的奥运归属了新北京,2010的亚运归属了大广州。中国满载而归。

  申亚陈述中一再强调“广州——国际化大都市”,新白云国际机场、琶洲会展中心、小谷围大学城、南沙滨海开发区,在这长达100公里的南北开发轴上,已经架构起了一个当代世界级的国际大都会。按照规划,2010年正好是广州完成“大变”之时,亚运会的举行正是对这一美好时刻的纪念!天时地利人和,广州的确需要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示自己的国际化和大都市的面貌了,而亚运会所包含的竞争、向上、公平的体育精神,正好与这个城市的性格和精神暗合。

  我们已经为这一刻的到来做了很多的事情,我们也即将要为6年后那一刻的到来做更多的事情。这样,待在这个城市里,我们每一天都会过得很有期待。有一件事情值得我们使用6年来做倒计时,据说倒数日子会过得比较认真和迫切,会过得比较有效和完整。那么,从昨夜开始,我们在这个城市,就开始过一种认真和迫切、有效和完整的生活了。

  当礼花在这个城市的上空绽放,绽放的不是一朵朵稍纵即逝的礼花,而是一颗颗热烈奔放的盛夏的果实。

  “花城百花开,花开朋友来”,这句歌词几乎成了广州人的口号,一百种鲜花散发出一百种芳香,闻香就能够识广州。广州很早就开始用花香吸引宾客了。这样,广州的芳香就随着他们流散到世界各地,而他们的财富和智慧也相应地留在了这个城市。花样生活,花开花城,锦上再添花。

  昨夜狂欢后,一切都归于了炎热的宁静。然而,无论如何,昨夜,这个城市里的人,开始要习惯一种倒计时的生活,开始要习惯一种心潮澎湃的期待,因为——昨夜,跟广州的恋爱,刚刚才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