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请50年终于入了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申请50年终于入了党

  江门新会区一名75岁的退休教师,在建党83周年之际如愿以偿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付贤明)昨天下午5时,伴随着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结束,今年75岁的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退休教师李庆,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和别人不同的是,他50年坚持不懈地写入党申请书,在党的83岁生日之际,他终于如愿以偿。

  据介绍,李庆15岁时(即1945年)随父母到香港谋生。新中国成立后,他渴望回到祖国的怀抱,但遭到父亲阻拦;朝鲜战争爆发后,他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即加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行列,但又遭到父亲坚决阻拦,李老师无论如何也要坚决返回内地参军,他在与父亲发生“武力冲突”后回到内地,并很快加入了人民解放军。

  李庆参军后虽然没去朝鲜,但仍然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凭借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和较高的文化功底,很快当上了班长、司务长,还临时顶替过军需供给主任、军需财务主任。但是,此时父亲仍然对他擅自去当兵耿耿于怀,双方在香港与部队之间的书信来往中互相埋怨、争吵,甚至要“断绝父子关系”。“香港与部队之间的不断书信来往”不能不引起部队首长的注意,虽然他此间写过入党申请书,但未能如愿,当了两年兵后于1954年复员返回家乡司前镇。

  从部队回到家乡,李庆先当过民兵营长,后因为文化高,又被选调去当小学教师、初中教师,还先后当上初中学校的主任、小学校长,现在是新会区司前镇离退休老干部联谊会会长。在此期间,他凭着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每年从不间断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皆因香港生活的一段“不明历史”,让他不能如愿。

  入党后,李庆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积极参加慈善公益万人行募捐活动。他积极在离退休干部中宣传发动,并带头捐款,司前镇先后有89名离退休干部共捐款4500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