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船员进入伊朗水域系“被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48 沈阳晚报

  新华社7月1日电英国政府官员6月30日表示,6月下旬遭伊朗海军扣押的英国船员进入伊朗水域原因是“当时受到伊朗海军胁迫”。

  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在提交给英国议会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最初的结论是……这些军人可能是不小心偏离航线进入了伊朗水域……但最近汇报细节时,这些船员说,他们当时是在伊拉克境内作业,受到胁迫才进入伊朗水域。”

  按照这种说法,就是说先是伊朗人员将英国士兵“逼入”伊朗境内,尔后将其逮捕。

  英国政府要求伊朗归还船只和船上设备,胡恩说:“归还这些设备的最后期限已经过了。”

  胡恩说,英国政府已经就遭扣英国船员被“电视示众”一事向伊朗政府表示不满。他说:“我们对于这些人被蒙眼一事表示关注,我们已经就此事照会伊朗政府,也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伊朗海军上月21日在两伊边界、阿拉伯河伊朗水域扣留了3艘闯入该水域的英国海军船只,拘捕了8名英国船员,后于24日将他们释放。

  英国船员遭拘捕后,伊朗电视台曾播出他们被白布蒙着眼睛、双手反扣后脑勺、排成一队走步的镜头。两名英国人还在电视上为误入伊朗水域道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