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外贸咨询者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冯春鸣包晓妮)昨天是新《对外贸易法》(简称《外贸法》)实施的第一天,宁波人表现出了对个人外贸的浓厚兴趣。据不完全统计,外经贸部门昨天接到的关于个人外贸的咨询电话就有上百个。

  “千军万马闯国际市场”是宁波外贸的突出特点。但以往由于受到个人不得从事外贸业务的政策限制,宁波的外贸从业者大都只能依托于外贸公司开展外贸业务。7月1日起施行的新《外贸法》则取消了对外贸经营主体的限制,宁波人从事外贸经营的热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记者昨天在阳光大厅发现,外经贸窗口的咨询电话从早晨开始就响个不停,内容大都是询问如何办理个人外贸登记手续。咨询者既有外贸公司的业务员,也有准备开展外贸业务的个体户。受理窗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也很抢手。一位专程来领取表格的某外贸公司业务员小周告诉记者,自己已在外贸公司做了3年多外贸生意,现在终于能有机会拓展更大的业务空间,准备尝试一下个人做外贸。

  由于个人做外贸需要办理一系列的登记手续,昨天尚未有人领到我市第一张个人外贸经营资格证。针对个体经营者普遍关心的个人外贸登记手续问题,市外经贸局贸发处有关人士介绍说,个人开展外贸必须先办理工商登记,再领取并填写《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然后向外经贸部门提交相关材料、加盖备案登记印章,最后到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税务等部门办理开展外贸所需的其他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