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解决基层法院存在的问题贵阳中院全面开展集中教育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为使广大法官和其他法院工作人员,在思想觉悟、司法水平、司法作风和精神状态上有进一步的改善,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法官违法违纪,确保司法公正,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近日起,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翟晓辉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通过坚持不懈地认真开展各种教育整顿和司法大检查活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一些地方也一定程度存在如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作风飘浮、重待遇轻奉献、名利思想浓厚、纪律松弛、审判效率和质量不高、司法公正意识不到位等现象,特别是个别基层法院,有的问题尤为突出。

  据了解,此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重点在基层法院。市中院为此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朱骏德为组长、几位党组成员分别为副组长的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分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和总结几个阶段进行。

  为不让教育整顿活动走过场,该院对活动的方法、步骤作了十分明确的安排。要求针对基层法院问题较为突出的实际情况,狠抓班子廉洁自律工作;把坚决查处法院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作为法院反对司法腐败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加大对法院自身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要深化纠风工作,切实转变审判作风,重点解决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司法不公、超审限、执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完善制度,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监督作用。要认真排查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是否真正做到完全落实;排查在审判作风和审判纪律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排查审判权、执行权的运行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现象;排查在队伍管理,监督制约机制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和漏洞;排查法官在与当事人、律师的关系中有无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况。

  据翟晓辉介绍,此次活动中,不开大会,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直接针对具体问题,一步到位加以整顿,力争通过整改活动,进一步树立起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

  作者:罗华山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