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选出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14 环球时报

  穆亦

  6月29日,韩国国会批准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李海瓒为新任国务总理。

  当天,韩国国会举行全体会议,就任命李海瓒为国务总理的动议案进行表决。在全部299名国会议员中,有289人参加投票。动议案以200票赞成,84票反对和5票弃权获得通过。

  今年5月,前任国务总理高建辞职后,国务总理职位空缺。6月上旬,韩国总统卢武铉提名李海瓒为国务总理,并向国会提交了任命动议案。最近,国会举行听证会,对李海瓒就任国务总理的资质进行听证。由于韩国朝野多数国会议员赞成李海瓒担任国务总理,任命动议案在国会顺利获得通过。

  李海瓒现年52岁,曾任原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最高委员、汉城市副市长和教育部长官等职。他曾经先后5次当选国会议员。2002年,他担任新千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企划本部长,帮助卢武铉竞选总统获得成功。(穆亦)

  《环球时报》〔20040630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